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0565
當月瀏覽人次:659248
累計瀏覽人次:1856863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原力學堂

首頁 > 原力專區 > 原力學堂

臺東場辦理「找回原力部落行動學堂」,酒麴製作大解析,食安把關好安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培育原民部落專業人力,活絡部落產業,於本(111)年6月9日假鹿野鄉山領榴文化健康站,辦理「111年找回原力部落行動學堂」課程,吸引19位山領榴部落族人共襄盛舉。
  為培育原民部落專業人力,臺東場陸續辦理「找回原力部落行動學堂」系列相關課程,內容包括作物生產栽培技術、加工創新產品研發技術、農業遊程規劃與食農教育設計、創新經營模式等,以因應未來發展趨勢,提升部落產業競爭力。繼5月31日原民作物保種與繁殖技術講習之後,臺東場再度於山領榴部落辦理實用的課程,本次重點聚焦於食安法規,以及傳統作物應用於製作酒麴之加工技術。臺東場陳振義課長開訓時,除期許族人善加運用加工等方式,為傳統作物賦予更具實用性價值,也呼籲族人在食安方面做好把關,打造山領榴「傳統與健康並重」的部落品牌形象。如在食安相關法規方面有不清楚的地方,亦可洽詢臺東場,由場內同仁為族人提供諮詢服務。
  本次山領榴部落行動學堂由臺東場林真如技佐講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課程,同時邀請長光部落林萬春先生蒞臨指導部落傳統酒麴製作方式,並與現場族人交流互動,最後臺東場也提供農業張老師輔導諮詢服務。期望透過本次課程,山領榴部落可在遵循食品安全衛生法規的同時,傳承部落飲食文化,瞭解本身發展的條件與定位,未來必能成功展現出特色部落農業新氣象。
陳振義課長開訓致詞歡迎族人
陳振義課長開訓致詞歡迎族人

林真如技佐向族人介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之規範
林真如技佐向族人介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之規範

長光部落林萬春先生與山領榴族人交流分享傳統酒麴製作方式
長光部落林萬春先生與山領榴族人交流分享傳統酒麴製作方式

Top